下午因為感冒加上生理期 所以沒參加校務會議就提早回家
吃過藥之後果然睡的很沉!
睡了兩個鐘頭
珮琳老師的電話把我叫起來
原來是2/4.5兩天有小團體的研習
研習之後要實際帶領小團體...
這應該是一個計畫之類的東東
我想反正本來就要帶團體 就答應了

沒過幾分鐘 大俠打來 居然是要我明天睡晚一點 但是11點多要記得去和她們吃飯......XD
(處室要去鼎王吃麻辣鍋)


之後 我在床上坐了一下下
突然就有個意念進來---
如果我當上老師 那我會用心的投入 當個好老師
但是若是談到"一生的志業"或是目前內心最深的渴望...
或許不是當個在"學校內"的老師
而是能不斷學習 進步 希望能將諮商成為一個有效的工具
幫助人 面對生命 面對信仰...
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帶領人 牧養 教導人的Mentor

這可以在學校內
也可以在其他的場域中進行...

在學校內也許是個很好的開始
畢竟我的生命經驗是缺乏的
還是要從自己走過的路先開始吧!

嗯...
這樣的想法讓我可以去面對 之前所聽到的
到底"有沒有最大的熱忱去當一個老師"或是"有沒有把老師當成一生的志業"
這類的問題!

因為曾擔任過評審的老師們都說
這是十分重要的嘛...
她們不希望我們去辛苦的拼老師這條路
心中卻沒有對教育的熱情

我可以確定自己對教育是有熱忱的
但是對學校環境的了解說實在還是不太夠
也知道在不同的學校
能做的事其實不大相同
以致於很難真的說 「我會很想 很享受在學校中當個老師」

所以若神有開路
我還是會去試
但不輕忽
也許我會考上
也許我考上之後會或是不會當一輩子的學校老師
不管如何
那都是我生命中學習的一個部分 是十分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o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