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是小孩讓媽媽大頭痛的時期,最喜歡說"不要",
青春期的小孩讓父母、老師都頭痛,喜歡做的事長輩都不喜歡。
兩者的相同點:有自己的意見、努力的想要表達自己意見。

人是不是要經過這樣的階段才會發展完整?
學會說正氣凜然、沒有理由的說"不要"是不是人發展的必經之路?
沒有經過這兩個階段的小孩,會出現什麼樣的問題嗎?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經過"trouble two" ,
但是我好像大學之後才開始我的(青春)叛逆期。
開始想要反抗一些東西,開始想要說"不"。
不見得說出來,但心裡常有抗拒、想耍任性、想擺爛。
不想順從、不想就是不想。
不總是這樣,但會針對人這樣。

好像要把以前沒說的"不要"都說完...
也要彌補以前未有過的喜怒無常...

好的時候很好,很理性;
不好的時候...

這是我對現在的自己的其中一種解釋。
我不知道對不對,
只知道這是最單純的一種。
或許是其中一種而已吧,
因為原因可能很多。
但是其他原因要去解釋,太難、也太讓人心力交悴。

-----------------------------------------

如果今天關係不同,是否我就不會如此煩悶?
就可以好好的、相處。
我想這是可以肯定的。
但為甚麼會這樣?我又要怎麼辦?
我要怎麼面對這隨時會冒出的不好?
或者我應該接納這以前未出現過的自己,因為雖然這令人陌生不安卻仍是我"天生"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o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