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該寫日誌的時間了...= =
日子還是如過往般飛快,
這禮拜又即將返校。
比起上次過了七個禮拜,這次真的快很多哪~

[教學實習]

第一周上了攜手計劃的第一堂課,學生五人,教的是歷史!雖然我滿喜歡歷史,兒時歷史成績也不錯,但我想教書還是需要專業吧~
所以我真的不敢多跟他們講些甚麼,只是純粹設計歷史競賽活動,希望幫助她們複習一些基本概念。
參加攜手計劃的孩子其實對課業沒有太大的興趣,但因為人數少,反而能掌握她們個人的狀況。
這也是我比較喜歡和比較能感到自在的的形式。


第二周上了二年級的一堂課,算是正式卻也不正式的第一堂輔導活動課。
因為當中老師仍有適時的插入做些課程的解釋和引導,所以比較不像是我一個人完整的上完整堂課。
在當中發現自己需要調整的地方有:
1.教案的完整度---感覺自己對自己的教案都沒甚麼信心了......
2.很需要使用麥克風。

此外,幫三年級的一個班做興趣測驗,在當中努力遊說一個學生認真做測驗但是徒勞無功;
也跟了另一班三年級的課,和學生們一起做放鬆催眠,是很新鮮的體驗。


我覺得,做為一個老師一定要對自己很有信心!求神給我這樣的信心~
我知道我還是很嫩的實習老師,很多細節和狀況都還不知道,也不可能突然間就變的很有魅力、或很有趣~
但我希望自己更深倚靠神,好好把該做的事完成。真誠的面對學生、面對自己,把上台教書的過程視為敬拜!


[導師實習]

導師實習沒有太大的不同,不過與學生有小小的互動都會讓我滿開心的。
我常思考如何在不踰越自己的身分下,能使用一些方法讓自己跟班上的學生建立更深的關係。
我也有個體悟:既然我的個性很不適合板起臉孔訓斥學生,那就好好的做自己吧!
畢竟我跟他們相處的時間也只有短暫的半年,不像導師有三年去培養,所以我希望可以和她們好好的建立較溫暖正向的關係。

[行政實習]

行政實習上依舊是協助輔導室組長們完成業務上的瑣事。


---------------------------------------------------


感謝主~
我們也建立了符合自己需求的讀書會。
雖然起步很慢,
但真的很謝謝學長幫忙,
還有身旁同伴的鼓勵,
對於未來,我目前就是這樣慢慢的往前爬......
知道自己離目標還有段距離,
但也有一股淡淡的篤定。
我知道,這一年的生活型態就只存在於這一年,所以我要好好學當學的功課,好好努力、成長。珍惜、享受。
這不是最好的狀態,但我走在成長的路上~

活在當下,心繫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o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